3773考试网 - 中国书画等级考试 - 正文

2009年山东省中国书画艺术等级考试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山东省招生考试院 [2010-1-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2009年山东省中国书画艺术等级考试工作情况通报
山东省招生考试院  2009年第9期
 
     经过各考试机构的积极努力,2009 年,我省山东省中国书画艺术等级考试又取得了新的进展。现将有关工作情况通报如下:我省今年山东省中国书画艺术等级考试,先后于5 月16 日和10 月17 日进行.全省有12 个市参加,报考人数14628 人,比2008 年增加1539 人,上升11 . 7 % .其中上半年报考8107 人,下半年报考6521 人.全年书法考试报考人数为2190 人,占总人数的15 % ; 硬笔书法考试人数10395 人,占71 . 7 % ;国画考试人数1873 人,占1 2 . 89 % 。
目前,该考试项目的主体考生为中小学书法爱好者,该考试项目在我省实施的中小学素质教育进程中正逐步发挥着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2009 年报考人数较多的市有滨州(6158 人,占全省总考试人数的42 . 59 % ) ,潍坊( 4252 人,占全省总考试人数的29 % ) ,济宁( 1375 人,占全省总考试人数的9 . 5 % ) ,淄博1207 人,占全省总考试人数的8 . 3 % )。4 个市的考生.总数占全省考生的90 %他们在考试组织、宣传发动等工作中,认真热情.表现出较强的工作主动性、事业心和开拓精神。还有部分市联系和组织了一些艺学校和培训点,计划于明年上半年考试。菏泽、烟台等市的考人数也较往年有新的增加,考试工作稳步开展。
     几年来,滨州、潍坊、济宁和淄博等市,依靠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支持,适时出台了通过开展书画艺术等级考试推进本地中小学素质教育的政策措施,有力地吸引和鼓励了中小学书画艺术爱好者踊跃报考,促进了书画艺术教育的稳步开展。
举办山东省中国书画艺术等级考试,目的在干学习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通过科学、规范的培训与考试,推动书画艺术教育的开展,提高学习者的书画艺术技能和审美水平,促进和谐社会的建立和文明山东的建设。在我省实施的中小学素质教育进程中,通过开展书画艺术等级考试,能够为考察和评价学校及学生开展书画艺术教育及其水平状况提供直接依据,能够有效促进中小学学生书画艺术素质的不断提高。
     自2007 年我省开展山东省中国书画艺术等级考试以来,该项考试得到了省教育厅领导的大力支持,省市考试机构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各开考市已初步熟悉了该考试项目的特点和考试服务面向,也积累了一定的考试组织宣传经验。希望各市在今年及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稳定和发展好本市的考试工作。同时也希望尚未参加考试的币提高对开展书画等级艺术考试的认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在明年能有所进展和突破。(成人高校招生考试处供稿)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